銀行業專用數位現金成形!全球六大銀行加入由瑞銀主導的USC虛擬貨幣專案

 

銀行業專用數位現金成形!全球六大銀行加入由瑞銀主導的USC虛擬貨幣專案

巴克萊銀行(Barclays)、瑞士瑞信銀行(Credit Suisse)、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匯豐銀行(HSBC)、三菱東京日聯銀行(MUFG )與美國道富銀行(State Street)等六大銀行宣布將加入由瑞銀主導的「多功能結算貨幣」(Utility Settlement Coin,USC)專案,透過區塊鏈技術進行清算與結算,以改善交易效率。USC可望於明年正式展開運作。(詳全文)

 

中國明文禁止ICO融資活動,比特幣、以太幣應聲下跌

圖片來源_MaiCoin

中國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整治辦公室發布了《關於對代幣發行融資開展清理整頓工作的通知》,中國人民銀行及中央網信辦等中國網路及金融監管機關也發出公告,明白指出首次貨幣發行(ICO)為一非法的公開融資行為,將密切監控有關動態並在發現涉嫌犯罪事宜時移送司法機關,使得近期不論是比特幣(Bitcoin)或以太幣(ETH)的價格都應聲下跌。(詳全文)

 

支付寶與肯德基聯手,買炸雞靠臉部辨識就能付款

圖片來源_百勝中國

支付寶(Alipay)與炸雞連鎖餐廳肯德基(KFC)合作推出基於人臉辨識技術的「刷臉支付」功能,消費者在自助點餐機上選好餐點之後,可透過人臉辨識加上手機號碼付款。

這是因為肯德基的點餐機上配備了3D紅外線深度攝影機,且在進行人臉辨識前,會先利用軟、硬體來判斷所採集的人臉是否為照片、視頻或軟體模擬而成,以避免消費者的身份遭到冒用。(詳全文)

 

Windows 10 秋季創作者更新延後到10月17日釋出

在IFA 2017上,微軟宣佈Windows 10下一個重大更新秋季創作者更新(Fall Creators Update)正式釋出日為10月17日。

秋季創作者更新將是Windows 10第4個更新。而它的公佈日期也比一般預期的9月晚了數個星期。

在新功能方面,秋季更新版本承續4月釋出的Creators Update加入對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或擴增實境的支援,而合作的硬體廠商包括宏碁、華碩、聯想及Dell、HP都會推出支援Windows 10的頭戴式裝置,這些裝置也將在10月17日出貨。(詳全文)

 

因外包商AWS S3設定疏失,時代華納400萬用戶資料一度曝光

圖片來源_Time Warner

AWS用戶再傳資料設定不當。美國有線電視業者時代華納(Time Warner)因為手機App外包商線上資料庫設定疏忽,致使超過400萬名用戶資料在雲端一度不設防曝光於網路上。

資料曝光的消息是由資安業者Kromtech研究小組揭露。研究人員是在調查另一宗不相關的資料外洩案時意外找到Amazon Web Service(AWS)S3雲端儲存服務上兩個資料夾,裏面是時代華納400萬名用戶像是姓名、財務交易ID、帳號號碼、MAC位置,時間橫跨2010年底到2017年7月。其他外洩資料還有用戶付款地址、電話號碼等。(詳全文)

 

WhatsApp將推出企業版本,醞釀向大公司收費

臉書旗下的 WhatsApp宣佈將推出免費的中小型企業版本WhatsApp以及測試針對大型企業的收費方案。

WhatsApp表示,企業有許多不同於個人用戶的需求,像是希望有官方識別系統,可供辨別企業資料頁,讓一般的用戶可以區分企業用戶的身份,以及更容易回應訊息。企業版WhatsApp Business對中小企業為免費提供,而針對航空公司、電子商務及銀行等大型企業的解決方案,則可讓企業對消費者提供有用的通知,如航班時刻、出貨證明及其他更新訊息等。(詳全文)

 

新一波MongoDB勒贖攻擊來襲,2.6萬臺伺服器受害

研究人員發現MongoDB用戶遭受新一波駭客組織攻擊,已有2.6萬台伺服器資料遭綁架勒贖。

去年12月到今年初,數個駭客組織在網路上掃瞄並攻擊連網的MongoDB資料庫後,將資料庫內資料全數刪除並寄出勒索訊息,要求受害企業支付比特幣以贖回資料。一些受害單位付了錢後才發現被騙,駭客根本沒有留下他們的資料。當時高達4.5萬台MongoDB伺服器被害,研究人員Victor Gevers稱之為MongoDB末日,不僅MongoDB,連ElasticSearch、Hadoop、CouchDB及MySQL Server也遭殃。(詳全文)

 

搶進商用Chatbot市場,三星SDS推出企業級AI平臺Brity

圖片來源_三星SDS

三星集團旗下專門提供資訊暨通訊技術服務的Samsung SDS於今日(9/5)宣布,將推出企業人工智慧平臺Brity,提供企業用戶智慧秘書服務,也能用於客服服務,以節省企業的人力成本。

Brity具備機器學習技術和神經語言理解能力,能提供使用者文字或語音的交談服務,也就是說,Brity除了能文字聊天之外,也支援語音聊天。(詳全文)

 

Google在北京招募AI人才,籌設中國AI研究團隊

才在今年5月於烏鎮舉行的AI高峰會上暗示有意設立位於中國的第一個AI研究團隊,近日媒體便發現Google的人才招攬頁面出現了相關職缺。

Google在2010年因拒絕遵循中國政府的言論審核政策而幾近全面退出中國市場,包括Google的核心搜尋服務與Android官方市集Google Play都無法在中國生存,因而使得Google在中國市場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矚目。(詳全文)

 

臺灣首場全球性DevOpsDays大會開跑

圖片來源_iThome

全球性技術盛會DevOpsDays首度來臺舉辦,吸引了近500位臺灣軟體開發人員共襄盛舉,超過20位各領域的技術專家,分享第一手DevOps技術和經驗,共同推動新一波技術與文化的轉型運動。(詳全文)

 

看好電動飛天計程車,中國騰訊入股投資德國新創Lilium

圖片來源_Lilium

德國的電動飛天計程車新創公司Lilium宣布完成9000萬美元的B輪增資,也讓中國騰訊成為Lilium的新股東。

Lilium主要發展可電動垂直起降的噴射機Lilium Jet,在今年4月成功向全球展示其兩人座原型機已能在懸停與橫向飛行之間切換。

Lilium也在開發5人座的空中計程車,單次充電將能以最高300公里的時速飛行1小時,代表從曼哈頓飛到19公里外的甘迺迪機場在5分鐘之內就能到達,顯示Lilium Jet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高於尋常的計程車。(詳全文)

 

WPC:無線充電將朝高功率發展,將支援更多電子裝置

無線充電聯盟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來台舉行開發者大會, WPC主席Menno Treffers也來台揭露未來無線充電規格發展趨勢將朝高功率發展,更多手機、電子裝置支援無線充電,帶來使用上的便利性,同時催生更多應用。

Menno表示,過去無線充電的功率僅只有5瓦,隨著後續規格的演進,市場上無線充電已達到10瓦,目前正朝向15瓦功率發展,勢必帶動更多的手機採用無線充電,同時朝更高功率發展。他以IHS的數據作為說明,2020年預估將有10億支手機支援無線充電,到了2025年成長至20億支,在無線充電的充電器部份,2021年估計將有5億個充電器。(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