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二(9/5)宣布小米(Xiaomi)加入Android One製造商行列,將在全球逾40個市場推出Mi A1,包括印度、印尼、俄國、越南及台灣。也讓小米成為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中,唯一加入Android One專案的業者。

Google在2014年發表的Android One專案目的是打造搭載原生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並鎖定低價與開發中市場,由Google管控Android One裝置的軟、硬體標準,標榜純粹的Android體驗。

因此,Android One手機的共通點包括沒有來自製造商或電信業者的客製化介面與程式,所有裝置都特別替Google Assistant數位語音助理進行了最佳化,也以Google Photos作為裝置的預設相簿,內建Google Play防護技術,也可在新版Android出爐時及時更新。

小米已在台灣官網公布了Mi A1(小米A1)的規格與售價,並準備在本周四(9/7)中午12點開賣。Mi A1採用5.5吋螢幕,配備1200萬畫素的雙鏡頭,搭載8核心的Snapdragon 625處理器,擁有4GB記憶體與64GB容量,售價為6999元新台幣。(來源:小米)

包括Mi A1在內,迄今Google已發表了7款Android One手機,但多半由二線製造商所生產,像是印度的Karbonn、Micromax與Spice,或是孟加拉的Symphony等,且銷售範圍多半侷限在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爾、印尼、菲律賓、斯里蘭卡或緬甸等少數國家,小米可說是Android One製造商中知名度最高的,所觸及的市場也最廣。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調查,小米在今年第二季再度擠進全球前五大手機製造商,取得6.2%的市佔率,僅次於三星的23.3%、蘋果的12%、華為的11.3%與OPPO的8.1%,這是來自於小米深耕印度市場的成果,加入Android One將有助於小米進一步擴大其全球版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