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ack Overflow

開發者論壇Stack Overflow上周指出,Python已成為高收入國家成長最快也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

1991年誕生的Python為一物件導向的直譯式程式語言,它有一組可輕鬆完成常見任務的標準庫且語法簡單,這幾年愈來愈受全球開發者青睞。

Stack Overflow是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定義來篩選高收入國家,涵蓋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及台灣等逾70個國家,同時觀察這些國家的程式語言發展狀況,再與全球比較。且這些高收入國家約佔Stack Overflow流量的64%。

由於Stack Overflow為一開發者論壇,因此相關的調查都是仰賴論壇中所出現的標籤數(tags)來判斷程式語言的受歡迎程度,根據今年5月的調查(下圖,來源:Stack Overflow),全球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依序是Javascript、Python、Java、PHP、C#與C++。

 

然而,在高收入國家中,Python才是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Javascript則排名第二,其他依序是Java、C#、PHP與C++。

 

若只觀察那些非高收入的國家,前六大程式語言的排序則是Javascript、Java、C#、PHP、Python與C++。

Stack Overflow說,Python是在今年6月成為該站最多高收入國家開發者所造訪的標籤,從2012年迄今,造訪Python標籤的數量成長了2.5倍。

其實不管是高收入國家或是開發中國家都可看到Python語言的快速成長,只是Python已名列高收入國家的最受歡迎語言。

雖然還有其他程式語言在高收入國家的成長速度快過Python,像是Rust、Go及R等,但因這些語言原本的使用人數就少,因此未被Stack Overflow納入計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