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於周一(9/11)宣布,Microsoft Teams協作工具將新增訪客存取(guest access)功能,允許Microsoft Teams用戶邀請團隊以外的使用者加入聊天、會議或是文件的協作。

Microsoft Teams為Office 365中以聊天方式為主的工作區,可建立群組以進行小組會議,因整合了Office功能及第三方程式,因此能快速存取重要的文件與工具。

先前Microsoft Teams只支援企業內部員工參與會議,在訪客存取功能上線後,將可邀請外部人員加入會議,目前只能邀請具備Azure Active Directory(Azure AD)身分的使用者,預計之後將進一步擴大支援擁有Microsoft Account(MSA)的使用者。

Azure AD為微軟的多租用戶雲端型目錄及身分識別服務,只要使用Azure或是整合Azure AD的第三方應用其實都已具備Azure AD,例如Office365、Dynamics CRM、Salesforce.com或DropBox等,微軟估計全球已有超過8.7億個Azure AD帳號。

為了降低訪客存取對企業所造成的安全威脅,微軟啟用了大型企業等級的安全機制,包括針對訪客存取制定條件式的存取政策,並藉由機器學習演算法來偵測異常狀況,也能執行多因素認證,IT部門亦可監控外來訪客的行為,隨時新增或撤銷訪客的存取權限。

微軟於去年11月開放Microsoft Teams的公開測試,今年3月推出正式版,迄今支援25種語言,已有12.5萬個組織使用該功能。

市場上類似Microsoft Teams的協作平台還包括知名的Slack、Google Hangouts Chat,以及本周才問世的Stride等,Microsoft Teams的最大優勢在於擁有龐大的Office 365用戶基礎,目前Office 365約有1億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