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台北時間13日凌晨舉行的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中,除了令人矚目的iPhone 8及iPhone X外,蘋果也公佈下一代行動裝置作業系統iOS 11正式版本將在下周的9月19日(台灣時間9/20)正式釋出
 
iOS 11已在6月的WWDC首度亮相時開放測試。當時版本加入更聰明而更自然的Siri、人工智慧及P2P個人轉帳功能、以及更方便開發虛擬實境(VR)內容的ARKit等,並加強iPad多工作業能力、緊急下連按5下電源鍵可解除TouchID,改以密碼解鎖等。此後iOS 11還歷經了10個測試版本。

新增的AR擴增實境效果(來源:Apple):

iOS 11強化了語音助理Siri的功能,例如可以說出英文,讓Siri幫你翻譯成簡體中文(來源:Apple):


 
正式版iOS 11又加入了新功能。首先,配合iPhone X移除指紋辨識功能Touch ID,新版作業系統將加入Face ID,這個結合紅外線相機及3D 深度感應而成的臉部辨識功能可作為手機解鎖、或Apple Pay身份驗證,或是所有過去仰賴Touch ID的作業。另外,運用同一技術,iMessage加入了可模仿用戶表情產生的動畫表情符號。

在iPhone X上的Face ID可取代Touch ID,用於解鎖螢幕,身份驗證或支付(來源:Apple):


 
另外, iOS 11還提供照相時專業打光效果、iPhone X提供前鏡頭景深效果、新增iPhone 拖放(drag & drop)。而由於移除了Home鍵,也加入了由螢幕右上以手指刷下叫出控制中心,往上刷再回到主畫面。因應直播需求,iOS 11也讓特別是遊戲直況主可將螢幕畫面錄製成影片及直播。
 
iOS 11將全面升級至64bit,未來32bit app都將無法執行。最低安裝要求是iPhone 5S、iPad mini2、第5代iPad、及第6代iPod touch。

可相容的裝置(來源:App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