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二(9/12)發表了Apple Watch Series 3智慧手錶,新的Apple Watch家族有兩種規格,一是只內建GPS,二是同時內建GPS及行動通訊(Cellular)能力,後者成為蘋果首批內建行動通訊能力的Apple Watch,即便iPhone不在身旁也能打電話或接收簡訊。

Apple Watch Series 3搭載雙核心的S3處理器、W2無線晶片與watchOS 4作業系統,並支援Siri語音數位助理,硬體的升級可加速程式啟用速度,以及提高Wi-Fi與藍牙的速度及效率。

儘管支援GPS+Cellular的Apple Watch Series 3依舊必須與iPhone配對,但它具備完整的LTE與UMTS蜂巢無線電,且與iPhone共享同一個電話號碼,能夠在遠離iPhone時無縫轉換至電信網路,因此可直接自手錶上打電話,還能搭配AirPods無線耳麥使用。

此外,GPS+Cellular版的Apple Watch Series 3把天線嵌在螢幕中,利用螢幕就能傳送與接收LTE與UMTS訊號,亦內建只有傳統SIM卡不到1/00大小的eSIM卡。

不過,Apple Watch與iPhone必須使用同一電信業者的服務,且並非所有的電信業者皆支援此一功能。

Apple Watch Series 3另一項重要的改革是防水功能,它的耐水性可達50米,意謂著使用者可配戴它游泳或從事海上活動,然而,蘋果仍警告它並不適用於水肺潛水活動。

GPS版的Apple Watch Series 3最低售價為329美元,GPS+Cellular版則是399美元,將在本周五(9/15)開放預購,預計於下周五(9/22)上架。也會在今年秋天發表Apple Watch Nike+系列產品,提供採用Nike獨家運動錶帶的GPS版與GPS+Cellular版的Apple Watch Series 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