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在本周二(9/12)發表了第五代的Apple TV,它支援時興的4K及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HDR)內容,且直接命名為Apple TV 4K。蘋果將於本周五(9/15)開放預購,下周五(9/22)出貨,但台灣尚未公佈何時開賣。

Apple TV為一用來連結網路與電視的機上盒,也有人稱它為媒體播放器,它採用蘋果自製的tvOS,內建Netflix與Amazon Prime Video等內容服務供應商,並有支援Siri數位語音助理的搖控器與Apple TV程式。(來源:Apple)

讓Apple TV 4K可處理4K及HDR內容的動力來自於它所內建的A10X Fusion處理器,該處理器也被應用在蘋果於今年發表的iPad Pro上。其中,4K指的是內容的水平解析度達到4000個畫素,HDR則是結合不同曝光程度的畫面,可強化明暗畫面上的細節清晰度,而Apple TV 4K不僅能順暢呈現4K內容,也有能力處理Apple TV 4K HDR內容。(來源:Apple)

根據蘋果的說明,Apple TV 4K內建的4K影像轉換器(video scaler)可讓4K電視機上的HD內容看起來更賞心悅目,並會自動偵測4K電視機的能力以針對影像品質進行最佳化,或是盡可能輸出最高解析度的影像。

Apple TV 4K支援了4K HDR影像(來源:Apple)

蘋果上一次更新Apple TV是在2015年的10月,價格也稍有變動,32GB的Apple TV 4K售價為179美元(台灣售價為5990元新台幣),64GB則是199美元(6590元新台幣),第四代32GB版本的Apple TV售價則是14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