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及Waymo周一宣佈一項自駕車合作,Waymo將使用英特爾多方面技術,以自主打造自駕能力達Level 4和5的自駕車。 
 
除了光達(LiDAR)、雷達及視覺系統外, Chrysler Pacifica的運算平台也是由Waymo全數自主設計開發,以便能打造出完全符合自駕目的的元件。Waymo和自2009年即已開始使用英特爾的產品。
 
雙方最新合作,Waymo的Chrysler Pacifica休旅式自駕車從設計階段就會整合英特爾技術,從晶片、連網及感測資料處理技術將會使用英特爾方案。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指出,隨著Waymo自駕技術愈來愈智慧,功能日愈強大,其高效能軟、硬體需要有更強大而有效的運算架構。結合英特爾技術,將可強化Waymo車輛即時自主決策能力,將自駕等級提高到Level 4和Level 5。
 
Level 4或Level 5是指車子自動駕駛的能力等級。在Level 4下,車子可以接手所有駕駛和環境監測,不需要人類介入,但僅限行駛於車子較少的路面或高速公路上。到Level 5時,車子完全自動化,不再需要方向盤、剎車和油門。
 
Waymo和英特爾可以說是發展自駕車最積極的兩家大廠。英特爾上個月完成自駕車平台業者MobileEye的153億美元收購,預計年底首批自駕車隊上路。而Waymo更是一面和Uber打智財官司,一邊擴大路測及合作生態體系,它的Chrysler Pacifica車隊現有600台正在路測中,並有傳言Waymo可能收購共享車隊Lyf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