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也翻新使用介面。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即將於本周二(9/19)釋出iOS 11供iPhone與iPad用戶更新,同時宣布新的Apple Pay Cash功能要到秋天才會問世。台灣市場的iOS 11上線時程為9月20日。

iOS 11新增的檔案程式(Files app)可集中管理散布在各地的檔案,更新後的Dock將讓使用者快速存取常用程式,並允許使用者將程式中的文字或照片拖曳至另一個程式,支援擴充實境(AR)程式(下圖,來源:Apple),改善了Siri,還有全新介面與更多導覽內容的App Store。

翻新的檔案管理介面,強調更容易存取檔案:

 

支援了擴充實境功能:

 

此外,蘋果曾宣布將於iOS 11新增的Apple Pay Cash功能並不會在本周出現,而是要等到秋天出爐的iOS 11更新版。

Apple Pay Cash為Wallet程式中的新功能,它與信用卡、金融卡、預付卡等機制並存,為一親友間的直接支付機制,只要透過Message或是Siri就能轉帳給親友,可使用Wallet程式中的各種工具支付,而對方收到的款項即會出現在Apple Pay Cash中,而且能立即使用。

此一P2P轉帳功能將挑戰市場上既有的PayPal、Venmo及Square Cash等競爭對手。Apple Pay Cash支援iPhone、iPad與Apple Watch,初期只在美國市場部署,蘋果尚未公布拓展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