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器可根據開發經驗、地區、特定技術、教育程度計算參考薪資。

圖片來源: 

Stack Overflow

開發者論壇Stack Overflow本周二(9/19)發表了開發人員薪資計算器,讓開發人員及雇主根據開發經驗、地區、特定技術與教育程度來計算開發人員的參考薪資,可惜的是,目前該服務只支援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與德國等5個國家的薪資估算,Stack Overflow亦計畫擴充服務範圍。

Stack Overflow表示,他們認為開發人員應該獲得更多有關求職、職業規畫與薪資的訊息,在該站所張貼的求才廣告中,陳列薪資資訊的點擊率比未陳列的多出了75%,顯示這也是開發人員特別關心的議題。

根據Stack Overflow的調查,經驗愈豐富且兼具開發及維運能力(DevOps)的開發人員薪資愈高,例如有10年寫程式經驗的開發人員在美國的年薪中位數為11.25萬美元,在加拿大約為6.9萬美元,在德國則是6.25萬美元。(來源:Stack Overflow)

 

而不同類別或角色的開發人員薪資也不同,薪水最高的前三名依序是DevOps、資料科學家與嵌入式應用開發人員。(來源:Stack Overflow)

此外,督促自己熟悉目前最夯技術也是維持身價的好方法,例如專長在React.js及AWS的開發人員今年以來的薪資便大幅成長,而那些較普遍的技術在薪資上的變動則不大,例如JavaScript。

此一開發人員薪資計算器不僅基於國別,也考量了城市的差異,像是在美國舊金山及西雅圖的開發人員薪資就比其他美國城市高。

除了可查出自己的身價之外,該服務也會在最後的結果頁上列出適合開發人員的職缺與就業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