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9/19)宣布, 已於Cloud自然語言API(Cloud Natural Language API)新增內容自動分類與個體情緒分析能力,以協助企業組織內容與理解使用者的感受。

Google的Cloud Natural Language API是透過機器學習模型以從非結構化的文字中取得深入的分析資訊,可分析的來源涵蓋了文字文件、新聞或部落格中的資訊,能協助企業理解產品在社交媒體上所引起的情緒迴響,或自客服與通訊中剖析客戶意圖。

Cloud Natural Language API支援超過700種的內容分類,從藝術、嗜好、法律、新聞到健康等,現可藉由機器學習理解文章的意義並自動加以分類,適用於傳統上以人力貼標籤或進行分類的媒體與出版業。

Google亦強調該自然語言API的精細程度,例如基於Cloud Natural Language的紐約時報API除了將龍蝦沙拉的食譜歸納為食譜類別之外,也會將它歸納至肉類及海鮮的類別。

出版集團Hearst則是把Cloud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應用在內容管理系統中,它能自動將文章內的人事物標籤化並進行分類,還能呈現特定標籤的閱讀量以快速掌握讀者的喜好。

至於情緒分析一直是Cloud Natural Language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它除了可分析一個句子或一段文字的情緒之外,現在也能針對地方或事物進行個體(Entity)情緒分析。

例如摩托羅拉(Motorola)即利用個體情緒分析掃描Twitter、論壇與客服郵件來釐清客戶對該公司各種產品的情緒,以利摩托羅拉快速採取正確的行動並提高客戶滿意度。

目前Cloud Natural Language客戶已可存取內容分類及個體情緒分析功能,前者仍為測試版,後者已是正式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