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rusted IoT Alliance

信任物聯網聯盟(Trusted IoT Alliance)於本周二(9/19)正式成立,由各大知名企業集團共同創辦,目的為發展和設立開源區塊鏈協定的標準,來支援全球主要行業的物聯網(IoT)技術。

該聯盟的使命是建立信任的物聯網生態系統,來連結加密和註冊者身分以及元數據(Metadata),並給予萬物(Things)數位「出生證書(Birth Certificate)」,以提供用戶能跨區塊鏈網路來盤點和管理萬物。

聯盟的成員目前包含了Bosch、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思科(Cisco)、資訊安全廠商Gemalto、美國合眾銀行(U.S. Bank)、區塊鏈公司Bitse、Chronicled、區塊鏈服務開發商ConsenSys、Ledger、Skuchain、Slock.it、富士康集團的HCM International、IOTA、Oaken Innovations、Qtum、Chain of Things,以及Big Chain DB。

根據聯盟官網的說明,信任物聯網聯盟裡的企業集團將以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為基礎聯手建立信任物聯網網路。而聯盟也計畫,將提供小額資助,來支持與鼓勵開源開發。同時,聯盟也正在審查物聯網和區塊鏈專家的提案。

另外,信任物聯網聯盟還將著手進行試驗專案,並釋出開源碼,以及建立物聯網和區塊鏈標準與參考架構,來加強物聯網和區塊鏈技術。同時,信任物聯網聯盟也將促進開發者、財星5000大企業和區塊鏈技術公司之間的溝通。

除此之外,已經有信任物聯網聯盟的成員釋出通用API,用來註冊萬物至Hyperledger和Enterprise Ethereum區塊鏈網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