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路透社Recode報導,Waymo控告Uber竊取官司進行中,Waymo針對它宣稱Uber竊取的單一項商業機密求償高達26億美元,被Uber批為獅子大開口。 

今年二月開打的這場官司,自駕車官司一案即將在10月展開審理,而周三在公聽會上,Uber代表律師Bill Carmody向加州舊金山聯邦法院透露Waymo的索賠數字。 

Waymo今年初控告前Google員工Anthony Levandoski竊取了該公司1.4萬份機密文件,最後這批機密由Uber透過收購Levandoski成立自駕車系統公司Otto取得。Waymo宣稱總共有9項商業機密因此外流。 

這26億指的是Waymo單就其中一一項機密要求的賠償。但這究竟是針對哪一項機密,以及Waymo針對其他機密求償多少,則仍不得而知。不過根據Recode報導,法官並非是將各項機密的判賠金額加總,而是挑其中金額最高者。 

在此之前,Waymo向Uber求償金額都未曾對外公佈。提出抗辯的Uber認為Waymo太過誇張(inflated),完全是「基於一個新興市場未來獲利及成本撙節臆測出的數字」。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Google的確花了很多錢來研發自駕車技術。本周一項文件顯示,在Waymo還未自Google獨立之前六年,Google投入自駕車的研發經費至少高達11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