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中的控制中心可控制藍牙與Wi-Fi的開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在本周二(9/19)日公布的技術支援文件中指出,透過iOS 11的控制中心(Control Center)關閉藍牙與Wi-Fi時,只是立刻切斷iOS裝置與周邊裝置的連結,並沒有真正關閉這兩項通訊功能,必須藉由設定(Settings)才能真的關閉它們。

在iOS裝置上,由下往上滑動就能迅速叫出控制中心,以啟用或關閉裝置的各項功能,包括飛航模式、藍牙、Wi-Fi、音量、手電筒、計算機或相機等。

不過,蘋果表示,從iOS 11之後,當於控制中心關掉Wi-Fi與藍牙時,裝置只是會立即切斷與Wi-Fi及藍牙周邊裝置的連結,但事實上這兩項通訊功能還在繼續運作中,以支援AirDrop、AirPlay、Apple Pencil、Apple Watch、接續互通(Continuity)、Instant Hotspot與地理資訊服務(Location Services)。

若要完全關閉Wi-Fi與藍牙必須透過設定來執行。蘋果還建議,為了確保iOS裝置的最佳體驗,最好維持Wi-Fi與藍牙的開啟。

安全研究人員認為此一設計將造成使用者的混淆,以為自己關了Wi-Fi與藍牙,卻又不是全部的事實,令人感到不安。

文件還說自控制中心關閉Wi-Fi與藍牙之後,每天的早上五點它們就會自動開啟,沒人知道為什麼,蘋果亦未提出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