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國家防災日,早上9點多國內電信業者配合政府演練發出災防預警訊息,許多民眾可能在手機上收到一則地震防災訊息,但中華電信部份的4G用戶因不明原因而沒有收到,顯示預警訊息從發佈到送到民眾手機的過程仍有缺漏。

為提高民眾對颱風、地震、海嘯等天災的緊急應變能力,NCC與國內5家行動電信業者合作建立4G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當大型災難發生時,由政府災防主管機關發佈預警訊息,再經由電信業者的4G網路送到民眾的手機。

為驗證災防告警系統可正常運作,今天9月21日國家災防日,中央氣象局在早上9點21分透過告警系統演練發佈地震及海嘯預警訊息,但有部份的民眾沒有收到訊息,自嘲為國家預警系統的邊緣人。中華電信則坦承因為系統出包,導致部份用戶無法收到訊息。

中華電信表示,今早9點21分第一次發佈訊息時,因部份地區的4G系統解碼發生問題,導致訊息發送障礙,部份用戶無法順利收到訊息,第二次在10點發出的海嘯預警訊息則成功發送,目前正與合作廠商調查第一次訊息無法正常發送的原因,對此表達歉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