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sla

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原本正和Nvidia合作的特斯拉(Tesla)又同時找上AMD合作開發自有自駕車晶片。
 
特斯拉的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過去是採用MobileEye的自駕車軟、硬解決方案。然而2016年美國一名特斯拉車主在啟動Autopilot期間發生死亡車禍,雖然調查結果顯示特斯拉並沒有安全上的問題,然而卻導致特斯拉在同年底終止和MobileEye的合作關係。之後特斯拉就積極尋找非MobileEye的解決方案,包括Nvidia的晶片。
 
對特斯拉來說,開發自有晶片一來可強化生產的垂直整合,另一方面可降低對單一廠商的依賴。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目前特斯拉自有晶片專案是放在晶片架構長Jim Keller率領的Autopilot系統部門下進行。2016年初加入特斯拉的Keller曾在2008年隨著Palo Alto半導體加入蘋果,同時設計過蘋果A4及A5 晶片。目前該部門大約有50人,包含來自AMD的員工。
 
AMD及特斯拉都拒絕對本消息做出評論。但消息一出AMD股價上漲近5%,而Nvidia則重挫4%。
 
而MobileEye的新東家英特爾本周則和Waymo聯合宣佈,後者將使用英特爾的晶片、連網及感測資料處理技術,開發完全不需人為介入的Level 4/5等級自駕車。
 
相當積極切入自駕車市場的Nvidia,旗下的人工智慧(AI)晶片是許多大廠開發自駕車的選擇,客戶包括豐田、奧迪、賓士、BMW及德國機電大廠Bosc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