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日前,微軟宣布與福特汽車(Ford)合作,福特汽車利用擴增實境裝置HoloLens,混合虛擬與實體,來提升生汽車設計的創造力、協作,以及縮短汽車上市時間。目前,福特汽車仍在計畫擴展HoloLens在汽車設計上的應用。

福特汽車於2016年開始,在自家的設計中心(Design Center)進行試驗計畫,透過HoloLens來設計汽車,取代過往得製造多個實體黏土模型,不僅投入時間多,投入的金錢也多。

現在,福特汽車的設計師透過HoloLens,來混合虛擬3D全像片(Hologram)與黏土模型和實體汽車,以加速設計師體驗與實驗設計的成果,同時,也加快了設計創造的速度。設計師不需要再像過往,每一種新的設計就要建立一個黏土模型。

而福特汽車與微軟的合作,讓福特汽車的設計師、工程師和管理部門皆可以透過HoloLens,在虛擬環境中察看汽車最終成品的樣貌,並能提升彼此的溝通效率與合作。

(圖片來源/微軟)

另外,根據福特汽車的試驗,在早期階段的汽車設計工作,傳統需要花費數天的時間,來建立數個實體黏土模型,不過,使用HoloLens僅需費時數小時,且只需要建立一個實體黏土模型。

 

福特汽車採用微軟HoloLens設計汽車短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