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年前的Firefox 52相比,Firefox 57速度提昇了2倍

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於本周二(9/26)釋出了首個採用Quantum引擎的Firefox版本—Firefox 57,號稱速度是一年前的Firefox 52的2倍快,且在執行熱門網路應用時,成績與Google Chrome不相上下。

Mozilla是在去年10月發表「量子專案」(Project Quantum),這是新一代的Firefox網頁引擎,可充份利用現代硬體功能,例如過去Firefox只在單一CPU核心上運作,現在則能更有效率地使用桌面或行動裝置上的多個CPU核心,目前Mozilla把基於Quantum引擎的Firefox版本統稱為Firefox Quantum。

在比較Firefox Quantum測試版與Chrome造訪不同網站的速度時,顯示這兩個瀏覽器各擅勝場,Firefox Quantum在造訪Yelp、Google login、Ask Search、Shutterstock等服務的速度勝過了Chrome,而Chrome則在造訪Google Slide、Instagram、Yahoo Search、YouTube等服務的速度領先Firefox Quantum。

Firefox Quantum與Chrome比一比:

 

這一年來Firefox團隊積極改造該瀏覽器,自Friefox 54開始支援多程序內容,Firefox 55首度支援WebVR,期待能於瀏覽器市場上扳回一城。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今年8月全球桌面瀏覽器排行榜前三名依序是Chrome的59.38%、IE的15.58%,以及Firefox的12.28%,行動瀏覽器的前三名則是Chrome的57.14%、Safari的33.14%,以及Android Browser的4.73%,Firefox在行動裝置上的市佔率僅有0.54%。

Firefox 57測試版支援Windows、macOS、Android與iOS等平台,正式版預計於11月4日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