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EC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本周一(9/25)宣布設立新的網路單位(Cyber Unit),鎖定調查與網路相關的不當情事。

此一新的網路單位所負責的範疇包括透過社交媒體或電子媒介行銷不實資訊,或是執行駭客行動以獲取未公開的資訊,有關分散式分類帳與首次貨幣發行(ICO)的違規事宜,透過暗網從事不法行為,入侵金融仲介帳號,以及針對交易平台與重大市場基礎設施的網路威脅。

該單位也將協調整個SEC的資訊分享、風險監控與意外處理。

SEC本周宣佈了旗下的電子數據收集、分析與檢索系統(EDGAR)在去年遭到駭客入侵,然而,SEC一直到今年8月才察覺駭客可能已利用該系統的資訊進行內線交易。

SEC執法部共同主任Stephanie Avakian說,與網路相關的威脅與不當行為是證券產業及投資人現今所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網路單位將可加強SEC偵測及調查網路威脅的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