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 Source Initiative

微軟從2014年開源.NET核心開始,近年來在開源方面貢獻不少,日前又更進一步擁抱開源,成為非營利組織開放原始碼促進會(Open Source Initiative,OSI)的頂級贊助者,而OSI透過微軟的贊助,能持續以教育、協作、基礎建設等方式,來推動和保護開源軟體。

開放原始碼促進會是一成立於1998年的非營利組織,專注於保護和發揚開源軟體、開發和社群,且負責批准如微軟或甲骨文等廠商特定的開源許可證。

而開放原始碼促進會的頂級贊助者除了微軟之外,還有Google、HPE、GitHub等,其他的贊助者還包含紅帽(Red Hat)、Linux基金會(Linux Foundation)、Mozilla等。

微軟開源專案辦事處總監Jeff McAffer表示,在軟體產業中,開放原始碼促進會的工作對於開源的發展和成功是至關重要的第一要素,且隨著微軟更加廣泛且深入地與開源社群合作,這次也很興奮地支持開放原始碼促進會的努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