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8系列上市不到兩周,台灣、日本與香港都傳出iPhone 8電池膨脹並將機殼撐開的事件,根據外電報導,蘋果已得知此事並展開調查。

上周,先是一名台灣使用者發現桌上正在充電的iPhone 8 Plus外殼已因電池膨脹而被撐開,接著是一名日本使用者在Twitter上貼出了機身鼓起、外殼被撐開的iPhone 8 Plus,而且這支iPhone還在盒子裡,根本還沒開始使用,之後在香港也出現類似案例。雖然例子不多,但蘋果向外界證實該公司已知道這些案例,正在調查中。

儘管市場傳出iPhone 8系列與三星Note 7的電池供應商皆為三星子公司SDI,然而迄今iPhone 8系列僅出現電池膨脹,未有Note 7的爆燃意外。

美國媒體MacRumors則替蘋果緩頰,認為每當數百萬支iPhone從生產線誕生時,總會有少數的電池故障,iPhone 7系列也發生過,只是因Note 7手機曾經歷的電池爆燃事件,才會讓外界更注意手機的電池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