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於本周一(10/2)藉由GitHub開源了無伺服器(Serverless)專案Fn project,這是一個基於容器概念的專案,可於任何平台上執行,並支援各種程式語言。

近來新興的無伺服器概念簡單地說是不必擔心伺服器的部署與配置,在實現上則可分成兩種,一種是透過雲端來解決伺服器的管理問題,另一種則是以容器形式打造應用,可完全被第三方管理,Fn專案即屬於後者。

Fn允許開發人員以各種語言打造功能,涵蓋Java、Go、Ruby、Python、PHP與Node.js等,並將這些功能打包成容器,於任何支援Docker的平台上運作,再部署於雲端或筆電上,標榜同時適用於初學者與專家。

根據甲骨文的說明,Fn允許開發人員利用命令列工具來開發、測試與部署功能,並有針對高效能應用的Hot functions能力,相容於Lambda程式碼,針對許多熱門語言提供功能開發套件(FDK),支援Kubernetes、Mesosphere與Docker Swarm等容器編排管理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