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周二(10/3)表示,該公司的前執行長Paul Otellini在周一(10/2)於睡夢中過世了,享年66歲。

Otellini是在1974年、當他23歲的時候加入英特爾,他曾擔任英特爾架構部門的總經理、全球銷售與行銷總經理、營運長,並在2005年成為英特爾的第五任執行長,商學院畢業的Otellini也是英特爾第一個非工程師背景的執行長,一直到2013年退休,在英特爾待了40年。

英特爾則說,Otellini在擔任執行長期間改革了該公司的營運與成本結構,奠定英特爾於伺服器市場的領導地位,還贏得了蘋果個人電腦的業務合約,並履創英特爾的營收紀錄。

英特爾在Otellini就任前一年(2004年)的營收為340億美元,而Otellini退休的前一年(2012年),英特爾的營收已成長至530億美元。

自Otellini手上接棒的英特爾現任執行長Brian Krzanich表示,他們對Paul的逝世深感悲傷,在一群工程師中他總是代表著客戶的聲音,告訴他們唯有以客戶為優先才能勝利。

英特爾董事長Andy Bryant則讚許Otellini是個有商業頭腦、樂觀且願意奉獻的執行長,孜孜不倦、紀律與謙卑是他的領導基石,也已深植於英特爾的價值觀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