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周三(10/4)宣布,將於2018年6月全面終止Firefox對Windows XP與Windows Vista支援。

微軟已相繼於2014年及今年終止對XP與Vista的支援,而Mozilla於今年3月釋出的Firefox 52也是最後一個支援XP與Vista的Firefox版本,之後的Firefox針對這兩個Windows平台都只有安全上的更新而不會添加新功能。

Mozilla解釋,不受製造商支援的作業系統已無法收到最新的安全更新或修補已知缺陷,不僅讓作業系統變得危險,也讓瀏覽器業者很難維護這些平台上的產品。

在2018年6月終止對XP與Vista的支援意謂著屆時Firefox也不會再提供基於這兩個平台的瀏覽器安全更新。

Mozilla呼籲,Firefox已是極少數仍在支援XP與Vista的瀏覽器,連微軟的IE都已不再支援這兩個作業系統,應該很難找到其他可支援XP及Vista的瀏覽器,強烈建議使用者升級到更新的Windows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