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需要極大的雲端運算容量,現在有新選擇。Google周四宣佈Google Compute Engine服務每VM運算容量加大50%,來到96 顆vCPU及624 GB記憶體。

這項服務採用原名Skylake的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運算效能較前代Xeon快20%,高效能運算(HPC)效能更提升82%,記憶體頻寬更增加快一倍。

96 vCPU服務提供三種預設型態。標準型提供96 vCPU及360GB記憶體;高CPU型提供96 vCPU及86.4 GB記憶體。高記憶體型則提供96 vCPU及624GB記憶體。此外,用戶還可客製化機器類型及擴大記憶體,最高不超過96 vCPU及624GB記憶體。

Google表示,最新服務支援SAP HANA資料平台向上擴充,如果用戶想執行HANA系統巨量資料分析工作,現在它也支援橫向擴充方式增加到16節點,達到9.75TB記憶體,在SAP BW4/HANA上建資料倉儲系統。

96vCPU Beta服務今天起在美國西部、中部、西歐及東亞 4個Google Compute Platform區域上線。

Google還預告正在開發記憶體更大、高達4TB的VM服務,並號召有興趣的企業客戶加入測試。

不過,AWS也有推出鎖定超大規模記憶體和高效能資料庫需求的虛擬機器EC2 X1,最大可提供128個vCPU和3,904 GiB,遠高於GCP。

10/7更正啟事:原提及AWS EC2規格有誤,內文已更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