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周四(10/5)釋出macOS High Sierra 10.13補充更新程式,修補了兩個安全漏洞,其中一個漏洞會造成APFS加密卷宗的密碼曝光,另一個漏洞則能用來竊取蘋果鑰匙圈(keychain)密碼。

APFS的全名為Apple File System,為蘋果最新開發的檔案系統,與9月25日出爐的macOS High Sierra 10.13一同問世,取代了蘋果先前所使用的HFS+,並將成為蘋果所有作業系統的底層,涵蓋macOS、iOS、tvOS與watchOS。

根據蘋果的說明,若使用者於磁碟工具程式(Disk Utility)中利用新增APFS卷宗(Add APFS Volume)的指令建立一個加密的APFS卷宗,並啟用密碼提示功能,那麼在密碼提示中有可能直接出現密碼而不僅僅是提示。

新的補充更新程式清除了密碼提示中所出現的真實密碼,並改善提示的儲存邏輯。

另一個安全漏洞則是允許惡意程式取得鑰匙圈密碼。蘋果表示,惡意程式可藉由合成點擊以繞過鑰匙圈的存取提醒,蘋果的修補方式則是在存取鑰匙圈時要求使用者輸入密碼。

現在重新下載macOS High Sierra 10.13即會包含上述的補充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