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上周六(10/7)釋出了實驗許可予Alphabet旗下的氣球連網專案Project Loon,以於受到Maria颶風影響的波多黎各(Puerto Rico)島上提供緊急的通訊服務。

Project Loon為Alphabet子公司X正在發展的高空氣球網路專案,著眼於替農村或偏遠地區帶來網路服務,這些高空氣球就像是飄浮的基地台,允許各地電信業者延伸其網路覆蓋能力。一旦電信業者與Project Loon合作,偏遠地球的使用者就可利用這些氣球連網。

FCC主席Ajit Pai表示,儘管Maria颶風已離去兩周,然而數百萬名波多黎各的民眾仍處於通訊不良的狀態,因此必須採取創新的手法來協助恢復當地的連網能力,Project Loon即是其中之一。

Pai說,Project Loon得以幫助當地居民存取電信服務以與親人聯繫或是存取緊急資訊,很高興FCC能夠授權此一實驗,並鼓勵電信營運商與該專案配合。

迄今Project Loon已於巴西、法國、印尼、紐西蘭與斯里蘭卡等地展開實驗,不過自2014年展開實驗部署以來,也傳出十多起氣球墜毀意外,但尚未聽聞有民眾因此而受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