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在2014年以20億美元收購的虛擬實境(VR)裝置製造商Oculus VR於本周三(10/11)發表了可獨立運作的VR頭戴裝置Oculus Go,售價為199美元,預計於明年初上市。

Oculus VR曾在去年3月發表可搭配PC使用的Oculus Rift頭戴裝置,並於今年7月將Oculus Rift價格從599美元降至399美元,此外,Oculus VR亦與三星合作,打造支援Galaxy裝置的Gear VR,售價為99美元。

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說,Oculus Go屬於獨立式頭戴裝置,意謂著它不需要嵌入智慧型手機,也不需要裝上纜線就能使用,非常適合玩遊戲、看電影或跟朋友一起玩。

根據Oculus VR的說法,Oculus Go是個一體化(all-in-one)裝置,也是進入VR最方便的管道,雖然不必嵌入手機,但它卻相容於Gear VR程式,上市後將能立即享受開發人員已為Gear VR所打造的內容。(來源:Facebook)

原本市場上的VR頭戴裝置只有兩種類別,一是必須搭配特定手機的產品,如Gear VR與Daydream View,另一則是要搭配PC使用的產品,如Oculus Rift與HTC Vive,至於宣稱開創新類別的Oculus Go則是整合了運算與VR能力,只是Oculus VR並未於本周公布它的內部規格。

外界則預期訂價199美元且具獨立運算能力的Oculus Go可望帶動市場對VR裝置與應用的接受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