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10月初發表智慧語音裝置Home mini,可透過「Ok Google」呼叫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月初才宣佈Google Home新增Home Mini作為Home家族最新成員,都還未正式開賣,但Google周四表示將移除Home Mini可能導致暗中錄音侵犯用戶隱私的觸控功能。
 
此事來自網路媒體Android Police創辦人Artem Russakovskii的發現。本月初才發表、預計10月18日才出貨的Google Home Mini和Home一樣,是在使用者聲控指令「Ok Google」下,才會啟動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但Russakovskii發現Home Mini竟然在完全沒有聲控指令下,暗中啟動聽取功能,將他一天詳細行為都錄製下來並傳送到Google伺服器,而且可以在我的活動(My Activity)網頁中檢視。經過查證後,Google證實少數Google Hom Mini的上方觸控機制出現行為異常,Google Assistant不需經過聲控,只要長按觸控面板即可啟動。
 
針對在發表會當天拿到Home Mini的使用者,Google首先於本周三釋出新版韌體將這項功能關閉。不過周四 Google Home支援網頁再度更新,表示該公司決定永久移除Google Home Mini上方觸控功能,以避免任何疑慮,使消費者能安心使用Mini。
 
最新版韌體預計在10月15日全部部署完成。而在10月4日到7日之間因為長按Mini產生的事件紀錄,Google也會從「我的活動」網頁上將之移除。還未拿到貨的預購用戶將不會受影響。
 
拿掉觸控功能後,未來使用者就只能透過「OK Google」或「Hey Google」才能啟動Home Mini的Google Assistant來播放音樂、提醒或報時。
 
售價49美元的Google Home Mini將設定為主打Amazon Echo Do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