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legram

根據俄國通訊社RNS的報導,端對端加密通訊程式Telegram因拒絕交出加密金鑰,而被俄國政府罰款80萬俄國盧布(約1.4萬美元)。

Telegram的創辦人Pavel Durov曾於今年9月透露,俄國情報局(FSB)曾寄出許多文件,要求他交出Telegram的加密金鑰,但都遭他所拒。

而莫斯科地方法院則在本周一(10/16)判決因Telegram未遵循當地政府要求揭露6筆電話號碼的要求,而判處80萬俄國盧布的罰款,並可能於該國封鎖Telegram。FSB要的是破解6筆Telegram電話號碼的金鑰。

Durov說,FSB於今年9月控告Telegram管理團隊,打算迫使他提供金鑰,但基於保障用戶隱私的立場,他拒絕了FSB的請求。目前Telegram在俄國約有1000萬名用戶。

目前並不確定Durov是否上訴,不過,最令Durov難過的是他不能造訪仍然居住在俄國的雙親了。出生於俄國的Durov現在拿的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St. Kitts)的護照。除了俄國之外,Durov也因拒絕交出用戶資料而被伊朗政府控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