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10/16)起陸續更新全球的Google Photos,新版Google Photos將能辨識家中寵物並自動將他們分類。

Google Photos是個不限容量的相簿服務,可自動備份使用者的所有照片及影片,也能根據臉孔、地區或旅行提出自動分類建議,目前已有網頁版、Android及iOS版本,迄今全球已有超過5億用戶。

更新後的Google Photos能夠辨識照片中的毛小孩,自動將他們分類,於是使用者不必再輸入「貓」或「狗」來搜尋,而是可直接看到屬於他們的照片集錦,進而建立相簿並加上名字。

此外,現在的Google Photos亦允許使用者直接輸入品種或是動物的表情符號來搜尋毛小孩的照片。

由於針對寵物的辨識能力尚不如人臉,因此如果照片中有同樣品種的不同毛小孩,Google Photos還是可能分類錯誤,這時仍必須仰賴使用者手動變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