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周三韓國電子大廠三星在舊金山開發者大會上,宣佈將與Google合作,旗下旗艦手機Galaxy S8+和Note 8將採用Google ARCore虛擬實境開發軟體平台。
 
在此之前,三星Galaxy S8推出時就已經採用ARCore,但最新宣佈則將雙方合作再擴大到最新的二款旗艦級手機。
 
ARCore是Android平台上專門用來打造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程式的軟體開發套件(SDK),如同蘋果在iOS 11預覽版中內建的ARKit。Google於8月間推出ARCore的預覽版,可提供動作追蹤(Motion Tracking)、環境的掌握(Environmental Understanding)以及亮度測量(Light Estimation)等功能。
 
過去三星一向採取較為封閉的策略,因此此次擁抱ARCore,利用ARCore開發的AR應用程式和內容將可同時在Google Pixel系列和Samsung Galaxy裝置上執行,對開發商來說更為節省成本。而對Google來說,有了手機市佔第一的三星加入,也意謂著獲得對抗蘋果ARKit生態體系的一大助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