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62會將所有填寫資料的HTTP網頁標示為不安全。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二(10/17)釋出Chrome 62正式版,將於這幾天透過自動更新升級Windows、Mac與Linux裝置上的Chrome瀏覽器。

Chrome 62修補了35個安全漏洞,加強對HTTP網頁的警告,改善了用來評測網路品質的Network Infomation API,支援OpenType可變字型(OpenType Font Variations),還可擷取DOM元素的內容。

今年1月釋出的Chrome 56開始將基於HTTP傳輸協定的密碼與信用卡輸入網頁標示為不安全,而Chrome 62則將所有基於HTTP的資料填入網頁標示為不安全。

基於推測使用無痕視窗(Incognito mode)的使用者應特別注重隱私,因此若於Chrome 62啟用無痕視窗,只要是造訪基於HTTP而非HTTPS的網頁都會顯示為不安全。

另外,舊版的Network Infomation API只能根據使用者的連網方式提供理論上的網路速度,更新後的版本則能根據使用者實際的體驗提供網路效能的真正數據,以協助開發人員打造更適合用戶網路狀態的內容。

可變的OpenType字型則可用來改善網頁的排版。傳統上一個字型檔只包含一種字型,有著固定的粗細與伸縮,但可變字型的粗細與伸縮卻是可任意調整的。至於W3C Media Capture from DOM Elements API則允許網站即時擷取與儲存動態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