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於本周報導,中國聯通在Apple Watch 3於中國上市一周後,移除了Apple Watch 3最受矚目的行動通訊(Cellular)能力。

蘋果在今年9月發表了Apple Watch 3,這是首款內建e-SIM(embedded SIM)並具備行動通訊功能的Apple Watch,它不需搭配iPhone就能打電話與傳訊,亦成為Apple Watch 3的最大賣點。

中國聯通則是中國市場首家開賣Apple Watch 3的電信業者,根據報導,中國聯通在9月22日開始銷售Apple Watch 3時還提供行動通訊服務,但9月28日又忽然終止該服務的申請。

分析師認為,這是因為基於軟體、可隨意切換電信營運商的e-SIM在中國尚不成熟,中國政府仍在尋找如何控管e-SIM的策略。此外,迄今Apple Watch 3只獲得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所頒發的測試許可,尚未拿到正式許可。

不過,Apple Watch 3的行動通訊服務被禁應該只是暫時性的,蘋果中國官網的Apple Watch 3網頁上仍然寫著「蜂窩網路服務將於今年稍后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