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m

為了防範物聯網(IoT)裝置成為殭屍網路的一部份,Arm於本周揭露了「平台安全架構」(Platform Security Architecture,PSA),正式開發基於安全原則的硬體與韌體架構規格,並準備在明年第一季公開發表。

Arm宣稱PSA為全球首個替建置安全連網裝置所打造的產業共通框架,可用來強化基於Arm Cortex處理器之系統單晶片的IoT安全性,包括AWS、百度、思科、軟銀與Vadafone等眾多業者皆已支援PSA。

PSA提供了IoT裝置在安全上的基本需求,包含IoT威脅模式與安全分析、硬體與韌體架構的規格,以及開源碼的Trusted Firmware-M韌體規格參考。

其中的Trusted Firmware-M可用來協助符合PSA規範的安全架構導入,將率先支援Armv8-M系統,預計於明年初出爐,而與PSA相關的各種規格與軟體則會在明年第一季問世。

Arm指出,迄今市場上已有1000億個採用Arm架構的晶片,預計到2021年將會成長至2000億個,此一數量約為全球曾存在人口的2倍,也讓Arm更應肩負起確保IoT裝置安全性的責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