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比特幣早期開發人員Jeff Garzik所共同創立的Bloq在本周二(10/24)發表了全球首個可跨越區塊鏈的虛擬貨幣Metronome(MTN),它將利用退出證明(proof-of-exit)收據以游移於不同的區塊鏈之間,專為保值、付款及交易所設計,預計於今年的12月初推出。

Metronome是個具備可預測及自主管理之代幣(token)供應的新一代虛擬貨幣,它的三大設計原則分別是自我管理、可靠性與可攜性。其中,自我管理源自於使用者社群與自動化智能合約,而未受到第三方的干預;也會有可預測且穩定的MTN代幣供應。

至於眾所矚目的可攜性則是它的跨區塊鏈能力,當使用者離開一個區塊鏈時可取得退出證明收據,再藉以進入另一個區塊鏈,它將會先在以太幣網路上發行,之後也會支援Ethereum Classic、Rootstock on Bitcoin及Qtum,允許使用者選擇不同的區塊鏈,必要時也能升級MTN合約。

另一個有別於其他虛擬貨幣的特性在於MTN並非透過採礦取得,而將透過降價拍賣(Descending Price Auction,DPA)模式銷售,該模式將訂出一個最高價,一直到它降到市場可接受的價格時出售。

Bloq初期打算供應1000萬個MTN代幣,保留其中的200萬個,其他的800萬個將透過太以幣(ETH)競標,每天釋出2880個MTN進行拍賣。擔任Bloq執行長的Garzik表示,他們期望MTN可不受區塊鏈管理失敗的影響,得以存活好幾個世代。

Metronome的現身是為了解決區塊鏈的社群管理問題,如管理過於鬆散,或者是社群內鬥,還是乏人問津,它整合了第三方的區塊鏈,藉由一致的區塊鏈標準與技術來成就跨平台能力,雖然名為虛擬貨幣,但從形式來看它更像是代幣/籌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