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容器調度工具Kubernetes現在看來是標準配備功能,連Docker在日前都宣布將開始支援Kubernetes,微軟更於本周二(10/24)宣布,旗下的雲端容器服務Azure Container Service(ACS)也將以Kubernetes服務為主,並將縮寫改為AKS。目前,新版AKS在預覽階段。

微軟的雲端容器服務(ACS)於2016年4月正式上市,在指揮調度層採用開放源碼,提供使用者可攜應用至雲端環境或就地部署建置,並在今年2月正式加入Kubernetes容器調度工具,又於4月買下Kubernetes容器調度管理工具開發商Deis,加強Azure Container中Kubernetes的使用性。

而AKS服務就是主打開源Kubernetes服務,提供使用者Azure雲端的Kubernetes託管服務,降低了用戶的操作複雜度及營運成本。除了Kubernetes功能之外,AKS服務也包含了Azure託管控制層、自動升級、自我修復、簡易擴充等功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AKS的簡化了叢集節點數量的擴充,以及Kubernetes的版本升級。

微軟示範在AKS服務中,擴充叢集節點數量,從3個節點擴充至10個節點,以及升級Kubernetes 1.7.7至1.8.1版。(圖片來源/微軟)

 

使用者可以免費使用AKS服務,也就是微軟免費幫用戶託管Kubernetes叢集,且用戶僅需支付使用VM的費用。

另外,除了Docker和Azure Container都採用Kubernetes作為容器調度工具之外,資料中心作業系統廠商Mesosphere也採用Kubernetes。

此外,微軟也計畫將繼續提供ACS服務,且支援容器調度工具Docker Swarm和Mesosphere DC/OS,供用戶自行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