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國先前對無人機的測試較嚴格規範,Google先前在澳洲等境外地區測試無人機載送包裏。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周三(10/25)簽署一項無人機(UAS)的測試計畫,把無人機整合至國家空域系統(NAS),並授權更複雜的無人機操作,可望造福正在其他國家實驗各種無人機服務的美國業者,如Amazon及Google等。完整的計畫預計很快就會出爐。

此一無人機測試計畫著眼於解決將無人機納入國家領空的難題,同時降低無人機對大眾所帶來的安全風險,針對政府機關、社區、無人機所有人與操作者提供監管的確定性及穩定性。

美國運輸部(USDOT)表示,該計畫將協助運輸部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發展一個管理框架,以允許更複雜的低緯度操作,確認可平衡地區及國家利益的作法,改善與地方政府的溝通」解決安全及隱私風險,同時加速需特別授權的業務批准程序。

為了方便業者於美國境內展開測試,該計畫將評估是否放寬原本禁止的飛行規定,例如夜間操作、可飛過人們、飛行路徑不一定要在操作者的視線內、包裏的載運、偵測與避免技術,以及飛行員與無人機之間的資料連結安全性。可望釋放更多的無人機應用潛力,涵蓋商業、攝影、緊急應變管理、精準農業,與基礎建設的檢查及監控等。

FAA局長Michael Huerta表示,業者將可藉由該計畫展現他們的創新技術與應用,也能喚起大眾對無人機政策的重視進而參與討論。

有鑑於過去美國境內的無人機測試規定相對嚴苛,使得美國業者紛紛選擇於國外實驗無人機服務,例如Amazon與Google分別在英國及澳洲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