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ray

微軟本周宣布將與超級電腦製造商Cray獨家合作,於Azure上推出超級電腦服務,可用來執行需要大量運算資源的AI、分析、建模或模擬任務,讓原本無能力部署超級電腦的用戶也能以訂閱方式於雲端使用超級電腦的運算資源。

根據雙方的規畫,Cray將在Azure上供應Cray XC與Cray CS系列的超級電腦,以執行各種高效能應用,亦能整合Azure上的虛擬機器、Data Lake、機器學習服務或是微軟的AI平台。

微軟表示,超級電腦服務將現身於該公司位於全球的大多數資料中心,也是唯一可執行大量混合工作流程的雲端服務,還能獲得雲端與超級電腦專家的協助。

傳統上超級電腦只會存在於大型的超級電腦中心,每座Cray超級電腦的價格可能自數十萬美元到上百萬美元不等,此一合作案將讓更多組織得以存取超級電腦資源,以用來執行短暫卻需大量運算資源的任務,或是作為購買超級電腦的參考經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