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在推特上反映,Pixel 2 XL連續使用7天後出現螢幕烙印的問題。

圖片來源: 

Twitter

Google Pixel 2 XL推出2周以來被爆螢幕烙印等問題,Google周四回應,並承諾將釋出軟體更新解決,預定再過幾周就會釋出。

Pixel 2 XL使用的pOLED顯示器出現烙印、色澤暗淡及顏色偏藍等問題,Google工程部門副總裁Seang Chauz指出,過去幾天的調查結果讓他們很有信心,「螢幕效果一如預期」,但是Google仍將著手解決。 

首先針對烙印問題,他解釋所有(包括Pixel 2 XL使用的)OLED螢幕從一開機使用就開始老化,而顯示之前螢幕畫面的淡淡痕跡,短期為影像暫存,永久留存則為烙印,面板產業稱之為「差別老化(differential aging)」。經過廣泛測試後,Pixel 2 XL的螢幕老化並沒有比其他OLED手機來得嚴重。但如果使用專門的顯示器測驗app則可以清楚看到螢幕老化的證據,為此Google正在開發軟體更新來解決這個問題。 

此外,他也提及螢幕色彩黯淡,是源自手機顯示器是依據特定色溫校正,不過在北歐正午的色溫下,會有偏藍的感覺。Pixel 2 XL的螢幕預設使原有sRGB影像色彩膨脹10%,尤其在智慧型手機等小尺寸螢幕上以人眼看起來會較為黯淡。此外,由於Android 8.0 Oreo加入色彩管理功能以支援更廣色域,Google app未來可以支援更豐富色彩,但他同時也指出第三方app開發商的UI必須更精準控制色彩的呈現效果。 

他表示,Google了解使用者的困擾,因此在Pixel 2及Pixel 2 XL的軟體更新中也會加入「飽和」色彩模式解決該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