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四(10/26)宣布,在去年10月正式上線的Facebook Workplace企業版臉書迄今已受到超過3萬個組織的青睞,這些組織總計建立了逾100萬個社團(group)來促進團隊合作。同一天臉書也發表了支援桌面的Workplace Chat程式。

Facebook Workplace提供了動態消息、社團、聊天、直播與搜尋等基本的臉書功能,還可建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社團,具備單一簽入與分析功能的儀表板,亦允許企業將Workplace嵌入既有的IT系統或是連結Office 365、G Suite、Salesforce與Dropbox等第三方服務。

今年9月初臉書才宣布已有1.4萬個組織加入Workplace,本周的數字便已超過3萬個,包括Walmart、Heineken、Spotify與Lyft都是Workplace的用戶。

臉書列出了這一年來Workplace的多種應用範例,例如當颶風重創美國時,達美航空利用Workplace來協調災難回應與即時通訊,國際慈善組織Oxfam的員工則在Workplace上分享一個運送乾淨水源到葉門村落的影片,還有許多業者透過第三方所開發的聊天機器人來解決工作上的瑣事。

至於臉書發表的通訊程式Workplace Chat原本就有行動版與瀏覽器版,現在則增加了桌面程式,桌面用戶不必以瀏覽器開啟Workplace來使用Workplace Chat,只要開啟桌面程式就能進行視訊、分享檔案或螢幕畫面等,也有訊息反應、@提及某人與動畫等功能。此外,臉書亦預計於未來幾周更新行動版與桌面版的Workplace Chat程式,以添增群組視訊能力。

Workplace Chat現在可支援跨桌面、行動的多人視訊聊天:(來源Facebook)

Facebook Workplace現有免費的標準版與付費的進階版,兩者間最大的差別在於進階版提供了整合第三方服務的能力,並有額外的企業與管理功能,臉書迄今未曾透露Workplace用戶中採用進階版的比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