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已成為各家手機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來自中國的小米也曾在印度發表產品。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小米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Counterpoint不約而同地指出,今年第三季印度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且小米已大幅縮短與三星的距離,有機會在幾季內成為印度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品牌。

Canalys的調查顯示,印度今年第三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突破4000萬支,比去年同期成長23%,超越了美國,成為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

而印度市場的智慧型手機競爭也愈來愈激烈,該季三星在當地售出了940萬支手機,佔整體出貨量的23.5%,而中國小米亦急起直追,在印度市場創下920萬支的出貨量(下圖,來源:Canalys),拉近與三星的距離。其他在印度佔有一席之地的手機品牌皆來自中國,包括Vivo、Oppo與聯想(Lenovo)。

Canalys分析師Rushabh Doshi表示,小米印證了一個成功的網路品牌仍能有效地進入實體市場,只不過小米仍然鎖定低階市場,中階市場(230美元至310美元)則由三星與其它品牌掌控。

至於今年才在印度生產iPhone的蘋果則在該季售出了90萬支iPhone,出貨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