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SPTO

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上周公布了Sony所申請的一項專利技術,這是個基於區塊鏈的多因素認證(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MFA)系統,以提供有效又安全的身分認證服務。

此一認證系統是利用兩個區塊鏈平台的相互連結來驗證使用者身分。其中一個區塊鏈平台會產生一個認證碼,另一個區塊鏈平台則是負責驗證該認證碼。

當使用者造訪網路服務或應用程式時,在輸入標準程序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後,得再透過認證碼才能存取服務。

這類的多因素認證通常是為了避免駭客利用使用者的名稱與密碼登入服務,而藉由區塊鏈認證系統則可在每次登入時產生與驗證不同的認證碼。

Sony對於區塊鏈技術也有濃厚的與趣,曾在今年8月宣布與IBM聯手,打造基於區塊鏈的教育平台,用以儲存學生的紀錄,該教育平台預計於2018年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