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批踢踢實業坊(Ptt.cc)粉絲專頁

​【最新消息:11月3日早上10點22分,PTT服務已恢復正常】

臺灣最大的電子布告欄批踢踢實業坊PTT,從10月30日晚間突然無法登入,引起不少鄉民抱怨,當日晚上十點左右,批踢踢實業坊(Ptt.cc)也於Facebook粉絲專頁上緊急發文表示:「目前Ptt 無法連線,我們正在排除問題中,有最新消息會隨時通知大家!」

在31日接近中午時間,批踢踢實業坊(Ptt.cc)在Facebook粉絲專頁上再次發文表示,造成此次問題的關鍵是磁碟陣列故障,需要重新設定。並指出目前打算先用舊機器來儘快恢復服務,但也要視舊機器運行的狀況,因此很有可能要等到明天才能正常。關於本次服務中斷的原因與後續,我們也將密切注意。

臉書粉絲專頁批踢踢實業坊(Ptt.cc)已經發表這次服務當機的公告,並指出問題出在磁碟陣列掛了。

PTT從昨(30)日晚間就突然無法登入,顯示連線失敗,現在31日晚間6點連至PTT網頁,也仍然只會顯示錯誤訊息的內容「500 - Internal Server Error / Server Too Busy.」,預計要等到明天服務才能恢復正常。

 

【更新消息】

這次PTT當機已經超過三天,我們從PTT的「同時在線人數」統計資訊來看,可以發現近期每日最高都有10萬人同時在線,不過從30日晚間服務中斷後就沒有數值,因此每日影響人數超過10多萬人,而一般民眾從Facebook看到分享的PTT網站文章同樣也受影響,只會看到顯示錯誤訊息的內容,無法瀏覽文章。以PTT如此規模的討論空間而言,服務中斷超過一天而未能還原,受損情形不小。

 

11月1日晚間:
批踢踢實業坊(Ptt.cc)粉絲專頁貼文表示,各系統站長歷經超過一天的搶修,仍無法在1日將服務恢復正常。

11月1日近晚上12點時:
粉絲專頁再次公告修復處理進度,可能最快要到週五才能正常。

11月2日晚間大約9點:
今年3月回到臺灣成立臺灣AI實驗室的PTT創辦人杜奕瑾,也在臉書上貼出幫忙詢問搶救狀況的對話截圖。於是也有網友在貼文下面回應:「神說要開機,就開機了」、「創世神說要有PTT,於是就有了PTT,救救廣大鄉民吧Orz」。

11月3日早上9點22分左右
批踢踢實業坊(Ptt.cc)粉絲專頁早上貼文表示,服務已經恢復正常,而前幾天網友就準備好的圖片也終於派上用場。總計這次服務中斷超過3天,達80小時以上。

在PTT貼文表示恢復服務後的7分鐘內,站上也已經有超過5萬人登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PTT新公告了支援WebSocket連線加密方式,讓一般網頁瀏覽器在不需安裝附加元件的情形下,或是不需使用PCMan等工具,就能登入PTT服務(連結:https://term.ptt.c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