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ny

一如傳聞,消失10年的機器狗Aibo周三在Sony的宣佈下,準備重出江湖。 

和十年前的版本相較,新版Aibo具備更逼真的外型,可在和主人互動時擺動頭部、尾巴和眨眼,做出滾球、趴下、好奇等動作,還會依情境發出多種聲音。Sony表示,新開發的1軸和2軸致動器,賦予Aibo總共22軸,可做出各種流暢自然的動作,以及晶亮的OLED大眼使Aibo表情更為多樣化。 (來源:Sony) 

 

Aibo身上的聲音、觸控及視覺感測器,讓牠得以偵測人類的讚美、笑容以及搔背等呵護動作並做出回應。但新版Aibo最大差異是加入了深度學習等人工智慧(AI)技術,具備學習能力,可學習適應周遭環境,並隨著與主人長時間相處而發展出特有的互動模式,展現撒嬌、依偎、耍萌的姿勢。而它搭載的魚眼相機使用的同步定位與地圖構建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SLAM)技術,協助它在空間中靈活移動。 (來源:Sony)

 

新一代的Aibo還可存取其他Aibo與主人互動發展出的共同雲端資料庫,藉由獲取新技能,使它更為聰明。 

Sony還搭配My aibo app,內含aibo Photos相簿、可和虛擬aibo玩的Play 功能,以及購買由第三方廠商開發的擴增功能的aibo Store。 

Aibo預計於2018年1月11日在Sony Store專賣店開賣、售價為198,000日圓(約台幣5.3萬元)。即日起在aibo已可在Sony Store網站下單預購。但消費者必須額外支付每月2,980日幣(約台幣780元)購買基本雲端服務方案(需綁3年),或一次付清9萬日幣,才能啟動My aibo app。未來Sony還會再加雲端備份功能。aibo Support Care支援服務也需另外購買,最低一年2萬日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