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最高法院周一駁回蘋果與三星包括滑動解鎖等2項專利官司的上訴,三星應賠償蘋果1.2億美元,也為纏訟多年的官司畫下句點。
 
2011年蘋果向美國北加州聯邦地方法院控告三星侵犯了滑動解鎖(slide to unlock)及觸控螢幕(將電話號碼轉成)連結的2項專利,牽涉Galaxy智慧型手機等10款產品,當時蘋果求償21.9億美元。三星方面則認為更早之前已有別公司有類似作法,主張蘋果專利無效。
 
2014年5月北加州地方法院判決三星侵權,不過將賠償金額降為1.19億美元。隨後三星持續上訴之下,又在2016年10月上訴巡迴法院敗訴。今年2月本案打到最高法院,而在昨日遭法官駁回,維持下級法院的判決。
 
去年美國專利商標局將滑動解鎖判定為蘋果專利,這也意謂著所有Android或其他平台的手機及平板都可能被視為侵權,引發業界嘩然。
 
滑動解鎖已是早年iPhone的解鎖方式,之後iOS 10以後iPhone又導入了按Home鍵、Touch ID,以及iPhone X的臉部辨識Face ID技術等新解鎖方式。
 
三星透過媒體發出聲明,表示對結果不服,該公司認為最高法院法官應審理本案,以伸張促進創新、防止專利體系濫用的合理標準,且表示結果將使蘋果從無效專利中獲取不公平的利潤。
 
雖然本案落幕,兩公司還會在法院上相見,因為蘋果於2011年控告三星侵犯iPhone外型設計專利一案,在打了6年後,上周再開啟了新回合,以決定三星該賠蘋果多少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