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先前在東京的Line開發者大會,Line直到這次臺灣Techpulse開發大會,才進一步展示要用來建立兩大開發生態系的關鍵平臺更多細節。

Line開發大會二度登臺,明年2大戰略級平臺首度亮相,進軍IoT和企業社交平臺

圖片來源/Line

Line二度在臺北舉辦臺灣開發者大會(Taiwan Techpulse 2017),7百多位開發者,不只是零售、電商或遊戲開發者,也有不少金融、銀行數位團隊參加,想要了解在臺擁有1800萬名用戶的Line平臺,除了現階段的Chatobt布局之外,下一步是戰略是什麼。

負責Line IoT平臺Line Things產品的Line技術顧問與產品團隊負責人Joseluis Takahash預告,明年會推出物聯網應用平臺Line Things,要讓Line變成是IoT裝置的管理和控制中樞,未來用Line訊息就能控制家電及更多IoT裝置,讓使用者取得IoT服務更容易,甚至Line也打算推出自己的Line Things物聯網裝置,不過,Line Things平臺要等到明年1、2月時先發布雛形,最快2月進入Alpha測試,預計2018年第4季才會正式推出。(詳全文)

 

博通出價1,300億美元要買高通,高科技業史上最高

圖片來源/高通

經過短期市場傳言後,網路晶片業者博通(Broadcom)正式宣布已向行動晶片巨頭高通(Qualcomm)提出以1,300億美元收購的提議,一旦完成,將創下科技業史上最高金額的併購案。

博通收購金額以包括60美元現金及10美元股票,共計每股70美元,為高通11月2日收盤股價溢價28%,總計近1,300億美元,包括250億美元的淨債。博通表示高通去年10月提出、仍在進行中的470億美元恩智浦(NXP)收購案,將不影響博通及高通之間的收購提議。(詳全文)

 

iPhone X可能也有螢幕烙印問題,官方:只有極端使用情況下才會發生

繼Google Pixel 2 XL後,蘋果提醒,近日正式開賣的最新旗艦機iPhone X可能也會有螢幕烙印問題。

Google Pixel 2 XL 10月初推出後問題不斷,消費者反映pOLED螢幕出現烙印、色澤暗淡及顏色偏藍現象。當時Google工程部門主管即表示,這種稱為螢幕「差別老化」是所有OLED手機的共同現象,強調Pixel 2 XL並不會比其他OLED手機來得嚴重。不過Google仍會釋出軟體更新來解決這些問題。(詳全文)

 

吃下IBM電腦部門還不夠,聯想要買富士通PC子公司51%股權

圖片來源/富士通

富士通近日宣布,將把旗下個人電腦子公司Fujitsu Client Computing Limited(FCCL)的51%股權出售給聯想集團(Lenovo),5%股權出售給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讓FCCL成為一由聯想主導的合資企業,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詳全文)

 

國內三大電信均獲NCC核配4G物聯網專用電信門號

圖片來源/台灣大哥大

今年8月NCC已先審配300萬門物聯網專用門號給遠傳,隨後也審配中華電信300萬門,近日再通過台灣大哥大申請,國內五家行動電信商已有三家獲得核配040開頭的物聯網門號,有助於電信業者投入物聯網市場。NCC表示,業者未來可隨業務需要,提出申請核配新的物聯網門號。(詳全文)

 

跌深反彈,比特幣值再創新高,突破7,000美元

近日重現漲勢的比特幣升破7,000美元,達到歷史新高。雖然9月中在中國當局管制過熱的虛擬貨幣發行及交易,下令停止中國境內比特幣交易後,一度由5,000美元跌到3,000美元,但隨後比特幣跌深反彈,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GME Group近期宣布年底推出比特幣期貨,帶動比特幣攻上歷史新高。(詳全文)

 

未來行動支付不用指紋、臉部辨識,靠心跳就能付款

圖片來源/Arm

國內行動支付逐漸普及,如何確保交易安全也引起重視,目前行動支付大多靠密碼、指紋或臉部辨識驗證交易者的身份,在Arm設計競賽中來自清大的參賽團隊「來自新心的祕密」以「心電辨識行動支付系統」奪冠,展示未來以心電辨識完成行動支付的可能性。(詳全文)

 

谷歌推全套4K視訊設備Hangouts Meet登場

為加速G Suite用戶對Hangouts Meet視訊會議服務的採用,Google近期推出了Hangouts Meet硬體套件,內含觸控螢幕控制器、內建麥克風功能的喇叭、4K攝影機,以及一臺由華碩打造的Chromebox,售價為1,999.99美元。上述4項元件各有功用,例如採用Chrome OS的ASUS Chromebox可用來管理與部署其他的Hangouts Meet硬體;10.1吋的觸控螢幕控制器則有直覺的觸控螢幕介面,讓使用者只要點選行事曆就能加入會議,或是檢視會議細節,也能控制靜音功能與新增與會人士。(詳全文)

 

搶攻私有容器平臺市場,IBM Cloud Private登場

IBM近日發表了IBM Cloud Private,這是個專門用來開發與管理就地部署且容器化應用程式的平台,有鑑於透過該平台能夠打造原生的雲端應用,將可替未來與公有雲的介接舖路。IBM Cloud Private內建知名的開源容器調度工具Kubernetes,也支援Docker容器技術與開源雲端應用程式平台Cloud Foundry。(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