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11/8)宣布,為了避免Chrome用戶遭遇垃圾內容或不適當的行為,計畫於未來幾個Chrome版本新增3項保護機制,其中,預計於明年1月23日出爐的Chrome 64將會攔截惡意的自動轉向。

根據Google的統計,在Chrome用戶所回報的問題中,有1/5是關於垃圾內容的投訴,因此,除了既有的彈出視窗阻擋功能與自動播放保護功能之外,Google計畫在未來幾個Chrome版本新增3項相關的保護措施。

其中,經常聽到的抱怨是網頁沒理由地自動跳轉至新的頁面,這類的自動轉向通常是源自於網頁上所嵌入的第三方內容,且網頁作者多半並不知情。為了解決此一問題,從Chrome 64開始,當遭遇到來自於第三方嵌入框架(iframe)轉向行為時,將會先跳出infobar以揭露該行為,再由使用者決定是否轉向。

Chrome 64目前處於開發人員預覽階段(Dev channel),正式版可望在1月23日出爐。

此外,有時當使用者點選主頁面的連結以於新分頁開啟網站時,主頁面卻會被引導至一個垃圾網頁,規避了Google所設計的彈出視窗阻擋功能。Chrome 65將會偵測此一行為,並利用infobar來通知使用者,以避免主頁面被直接轉向。

未來Google亦會加強彈出視窗阻擋功能,讓它能偵測與預防更多的惡意行為,例如有些連結是以偽裝的播放按鍵、各種其他網站的控制選項,或是可捕捉所有點擊的透明層來開啟新的分頁或視窗。新版的視窗阻擋功能預計於明年1月現身。

為了因應上述變更,Google已建立一個濫用行為回報機制(Abusive Experiences Report),網站業者可透過該機制檢視自己站上是否含有濫用行為,若在30天內未修正,Chrome即會防範這些網站的新視窗或新分頁的開啟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