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ogitech

羅技(Logitech)於本周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客戶,將於明年3月16日終止Harmony Link的所有服務。

羅技在2011年推出的Harmony Link是個飛碟形狀的裝置,售價為100美元,它把羅技熱門的Harmony搖控能力轉移到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讓這些行動裝置變成萬用搖控器,以用來控制家中各式的娛樂設備,從電視、數位錄放影機、機上盒到Xbox等。

手機與Harmony Link之間是透過Wi-Fi連結,再由Harmony Link發送紅外線訊號到相對應的設備上。

根據羅技的聲明,自明年3月16日之後,Harmony Link將完全無法運作。一名羅技員工表示,這是因為Harmony Link所使用的某項技術授權即將於明年3月到期,但該公司並不準備續約,且決定把資源投入在與Harmony Link功能相仿的Harmony Hub上。

Harmony Hub同樣是個基於行動程式的搖控裝置,售價亦為100美元,還多了可控制智慧家電的功能。

為了補償用戶,羅技宣布還在保固內的Harmony Link可免費換得一台Harmony Hub,過保的Harmony Link則可以65折的價格換購Harmony Hub。有鑑於羅技今年曾降價大力促銷Harmony Link,並只提供3個月的保固,此一宣布惹來大批使用者的砲轟,並蘊釀對羅技提出集體訴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