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tel

周一(11/6)英特爾(Intel)才表示將與AMD合作打造整合Intel Core H系列處理器與AMD Radeon客製化繪圖晶片的高階處理器,昨天(11/8)英特爾又宣布將延攬AMD的GPU架構長Raja Koduri以負責新成立的核心暨視覺運算事業群(Core and Visual Computing Group),充份顯現英特爾想進軍獨立顯示卡市場的企圖心。

今年49歲的Koduri(下圖,來源:Intel)為AMD Radeon的架構長,也是AMD的資深副總裁,掌管應用在APU、獨立GPU、半客製化與GPU運算產品的所有繪圖技術,擁有超過25年的視覺運算經驗,準備在今年12月初正式加入英特爾的經營團隊。

有趣的是,英特爾與AMD才在周一宣布合作,AMD周二便公布了Koduri離職的消息,周三英特爾就延攬了Koduri,英特爾與AMD之間的關係不免令人感到撲朔迷離。

根據英特爾的規畫,Koduri未來除了將主導英特爾的核心暨視覺運算事業群之外,也會是一個專注於推動邊緣運算解決方案之新單位的總經理,他將擴張英特爾於PC市場的整合繪圖領導地位,同時替各種運算領域帶來高階的獨立繪圖解決方案。

市場分析指出,儘管英特爾於某些市場擁有類似GPU的產品,但並無超越GT4內顯等級的GPU解決方案,未來可望在Koduri的領軍下進入中高階的繪圖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